山茶

二十 04

04


吃火锅是黄仁俊他们几人每次聚会的保留节目,哪怕几个人时间再难对,“至少要坐在一起吃顿火锅”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了约定俗成的事。


黄仁俊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好像是从某一次他和李帝努吵架,又在一顿火锅的时间里和好之后,莫名其妙就成了这个样子。


火锅男团这个名号算是落实了。


在还没和公司解约之前,海底捞,他们是常客,后来,随着知名度的增加,他们出入这种公众场合的限制也增加了,后来某一次黄仁俊生日的时候,因为127巡演消失了近两个月的李东赫突然掐着黄仁俊电台结束的点子来了放送局,神神秘秘的告诉自己他在公司周围找到了一家新开业的火锅店,地点隐蔽装修好,最关键的是,味道也很不错。


本着在吃这一方面对李东赫的盲目信任,黄仁俊背着自己的小包包欣然应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小店就成了他们的新据点,然后,他们十几年都没再被狗仔拍到过。


黄仁俊曾经在茶余饭后的闲聊中和钟辰乐八卦过这家神奇的小店,就连钟小少爷都觉得,这家店的老板大概是个不差钱的。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小店虽然开在CBD,又紧挨着司马家大楼,但事实上是真的不好找,大门常年关着,就不像个开门营业的地方,连门板颜色都和周围的景色融为了一体,就好像主人的本意就是不被人发现一样,属于那种典型的如果没有熟人带着走肯定找不到的地方。


再说食材,倒不说店里的食材有多么顶尖难得,只是单就一个新鲜,就是很多店很难很难达到的了,再结合店里的客流量和虽然稍高但并不离谱的价格,以及多年过去依旧合口的味道,黄仁俊一度认为,这老板每天都是在赔钱,所以为了防止老板破产歇业,有一段时间他疯狂地抓住所有机会喊人陪他吃火锅,甚至到了公司前辈哥哥见到他就绕道走的程度。


不过托他的福,知道小店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由于他职业的特殊性,客人里大部分都是艺人,而这些知道了小店的人就像约定好了似的,守护起了这个难得可以放松些的地方。


李东赫笑老板应该给黄仁俊发个最佳编外员工奖才对,而黄仁俊却只想长长久久的在店里吃下去,只可惜他后来还是和公司解约了,回国之后来的机会少了很多,不过也正是因为机会少,所以每一次才更加珍惜。


虽然说了要多吃蔬菜,但肉下了锅,黄仁俊还是和李东赫抢的很欢快,罗渽民捧着和火锅店显得格格不入的咖啡,安静的坐在旁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黄仁俊的每一个动作,黄仁俊恍若未觉,只是专注拿着筷子在锅里和李东赫你来我往。


习惯了。


——为什么渽民哥老盯着你?


——他不是在盯我。


——那他在盯谁?


——路边的花,天上的云,心里的人......


......反正不是我。


“可是我觉得他是在看你。”


伸手挠头的钟辰乐透着丝奶里奶气的单纯,还有大半年才满十九周岁的少年卸去了舞台上伪装出来的冷峻,在哥哥们面前,还是那个活得真实的小孩子。


“你不懂。”


刚成年的忙内除了舞台和游戏,还不懂成年人情感世界的复杂。


煮过两道的汤底水位见底,咕嘟咕嘟的在锅壁上留下了一道道发暗的痕迹。


李东赫扭了扭身子,


“该加汤了。”


黄仁俊问,


“辰乐和志晟什么时候到?”


李东赫看了眼表,“快了吧,十分钟前说结束了,应该马上就到了。”


“我去喊服务员加汤。”


黄仁俊站起身走向服务台顺便带走了自己的手机。


那个人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没了目标的罗渽民这才收回了视线。


“啧,虽然已经相当于是家人的存在了,但我果然还是看不惯你。”


李东赫眼神也没给罗渽民一个,只是一个劲儿的捏着筷子往嘴里送着卤豆干,不过飞快的嘴部运动却丝毫不影响他吐字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罗渽民无声的咧了咧嘴,


“真巧,我也是。”


两个人是队里真正意义上打过架的人,但是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只是练习生的时候打过架。


只有李东赫知道,宿舍的楼顶不只有看星星的黄仁俊流下的泪,还有挨着打的他流下的血。


“你不要再添乱了。”


李东赫说。


“李帝努不适合黄仁俊。”


罗渽民说。


“那么谁合适?”


李东赫笑了,沾着口水的筷尖亮晶晶的朝着罗渽民的方向点了点,


“难不成还是你吗?”


嚣张的筷尖看起来和他的主人一样令人着恼,罗渽民神色晦暗的盯了那挑衅着自己的筷尖半晌,才吐了口气重新垂眸看向手中的咖啡。


“我自然,也是不合适的。”


.........


“帝努,你见到新来的那个练习生了吗?长得小小的,还挺可爱的。”


“帝努,你有没有发现最近李东赫那个家伙都不来找事了,不会是上次被我打怕了吧?”


“帝努,那个可爱的孩子会和我们一起出道诶,他叫什么来着,黄...仁俊?哈哈,名字也好可爱~”


“帝努,我觉得我的腰不太舒服。”


“李帝努,你要好好加油啊,我会在台下看着你的。”


......


......


“李帝努,你最近忙什么呢?哦,黄仁俊?黄仁俊怎么了?”


……


“李帝努,你太让我失望了。”


我以为我不在的这一年半,你在专心练习,专心活动,专心实现我们的梦想,但是你现在告诉我,你还抽空和队员谈了个恋爱?!


黄仁俊?


有点讨厌。


一个为了快速融入圈子无所不用其极的家伙。



“渽民,你看到经纪人哥哥去哪了吗?我不太舒服,明天想去一下医院。”


看吧,又是这样,让我想想我该怎么回答......


“是吗?”


嘴角拉出一个清浅的弧度,态度是显而易见的漠不关心。


“我不太清楚诶。”


我讨厌他。


.........


“所以你当初到底为什么不喜欢仁俊?”


这是个李东赫问过了无数次的问题,并且今天也同样没有得到回答。


好在李东赫对此也没什么期待。


“那我们换个话题,说起来你为什么还把李帝努看这么紧?他就算是你儿子,也到了该放手让他飞的时候了吧!”


“李帝努不是我儿子。”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李东赫和罗渽民是真的无法理解对方到底在想些什么,以至于每每看到对方的脸,心里浮现的却只有“这孩子到底为啥这样”的疑惑。


正如罗渽民刚出道那几年一直不理解,李东赫这个性格这么奇怪的娃子为什么会这么喜欢黄仁俊,而李东赫始终也不能理解,处处与人为善细心体贴的罗渽民为什么会这么不喜欢黄仁俊一样。


总不能像粉丝说的那样,其实罗渽民暗恋李帝努吧。


当时彼此已经认识了足足有八年的李东赫不无恶意的想着。


“哎,你不会是喜欢李帝努吧。”


“滚。”


“反正总不能是喜欢黄仁俊嘛,那孩子被你吓得镜头一关都不往你跟前凑的。”


“……”


当时罗渽民没有回答,只是瞪了李东赫一眼转身就回房了,李东赫也没多想,只是十几年之后的如今,李东赫看着对面默默无言的罗渽民,这一幕明明已经淡出记忆的画面却突然又浮现眼前。


“哎,罗渽民,你不会真的喜欢过李帝努吧?”



评论(39)
热度(3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